人氣 20811

「明星學區」突消失 買家崩潰:只能自認倒霉嗎

#學區 #租售 #買屋 #買房 #明星學校 #明星學區 #教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雖然受到少子化影響,熱門明星學區仍然是家長在購屋時會參考的關鍵指標,不過這時候可不能只看賣家廣告詞,否則買錯了可能就難以挽回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8月份向建商買了新成屋,建商在介紹時都說是某某明星學區,最後就因為這個「明星學區」決定買屋。不過最近再看網頁上的廣告,卻發現上面的學區變了,此時再查教育局學區公告,才發現從107到109年期間,這個區間都不是他所要的明星學區。
 
明星學區是不少家長購屋的重要因素。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明星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向銷售人員詢問,對方一開始很篤定說是明星學區沒錯,後來又輕描淡寫說前陣子公司有做更正了,讓他感覺自己有種被欺騙的感覺,也感覺自己開始負債人生,卻買了跟自己預期不符的房子,好奇難道自己只能自認倒霉嗎?
 
不少網友就直言「買之前要確認,建商說啥都不要相信」「學區年年都有機會變更 沒入學前都只是喊爽的」「買之前要查,學區資訊很公開」。
 
不過這樣的狀況可以告建商廣告不實嗎?不少人就認為其實勝算不大,表示「就算你能舉證代銷的廣告或說法不實,去告民事的勝算也不大。光是學區的價差損害賠償就無法列出來」「雖然說學區絕對是房價的一部分。但法律上沒有定義什麼是明星學區。A學校是、那他也可以說B學校也是啊,沒有定義的東西」。
 
事實上,學區每年可能會有所改變,有時並不是越靠近就一定會劃在該學區,也有網友分享朋友買房在明星學校的附近,但偏偏剛好在學區的邊緣,被編到另一個學區,所以在買屋前,可以到教育局網站上搜尋「學區一覽表」,以免花了大錢卻買到了不適合的房子。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遠近作為標準,而是考量學校發展、通學安全、各校容量等因素進行劃分,因此,家長在購買學區宅時須特別留意住宅所屬的學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