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夫妻共同分家務 建商統計:社區五成男性最愛下廚

#居家 #建商 #社區 #煮夫 #富宇建設 #廚神大會師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俗話常說「男主外、女主內」,不過這種性別刻板印象漸漸被打破,近期有建商舉辦活動統計,五成男性比你想的更樂於下廚房。
 
富宇建設日前延伸富宇《隨堂》雜誌廚藝專欄,於台中舉辦「廚神大會師」活動,募集社區住戶一人一菜秀廚藝,不僅名額瞬間秒殺額滿,當中男性比例高達五成,年齡也從25歲橫跨至75歲,顛覆以往想像。
 
建商舉辦「廚神大會師」活動,募集社區住戶一人一菜秀廚藝,當中男性比例高達五成。圖/富宇建設提供建商舉辦「廚神大會師」活動,募集社區住戶一人一菜秀廚藝,當中男性比例高達五成。圖/富宇建設提供
 
近十年雙薪家庭比例大增,夫妻共同分攤家務,越來越多男性在廚房找到成就感。富宇建設協理周燕槿觀察,「廚神大會師」活動中,男性與女性分享的菜色各有特色,女性端出的菜色以創意料理居多,男性料理的拿手菜多半來自個人的生命經驗,如當兵、工作、旅外等記憶中的美味;擺盤上女性偏好精緻美感,男性則偏向豪邁、澎湃。
 
活動中有長期居住海外的住戶,思念家鄉味道,為愛燉煮孩子最愛的花生滷豬腳,數年磨練而成拿手菜;也有住戶帶來下部隊時難忘的炒滷味,在金門當兵的住戶也分享懷念的蒜苗炒臘肉…,12位廚神一一上菜、說菜,分享創意、回憶和幸福。
 
周燕槿表示,無論誰進廚房,與家人共享美味菜色、與鄰里建立友善關係,才是富宇活動希望帶給住戶最珍貴的禮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