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

桃園推動休閒農業區 結合在地文化體驗農事活動

#地方 #新奇 #休閒農業 #觀光 #客家桐花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桃園市府自104年起開始積極推動劃定休閒農業區,截至2020,康莊休閒農業區是桃園市第9個劃定成功的休閒農業區,尚有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待公告,預計2021年度就可以達成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所訂「成立10個休閒農業區」之政策願景。
 
鄭文燦表示,康莊休閒農業區鄰近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及慈湖,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不僅以有機蔬菜著稱,木藝產業也發展蓬勃,是結合多項資源的休閒農業區,且地理位置北接月眉休閒農業區、南連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可串連各休農區特色發展農遊,讓大溪觀光不再只有老街、慈湖與石門水庫,而能有更多的旅遊選擇,大溪旅遊將呈現新風貌。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康莊休閒農業區在十一指古道舉辦多年的客家桐花祭,未來也會搭配市府「一休區一花卉」的活動政策,將桐花設定為特色花卉,結合在地的農事體驗活動,使客家桐花祭開創新亮點。
 
鄭文燦說,市府非常重視休閒農業的發展,在地方創生、農村再生、休農區劃設、農場行銷及輔導方面投入許多資源,也將於大溪區推動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設立溪洲觀光服務中心與低碳轉運站建置計畫、建設中庄運動公園跨橋、開發中庄地區休閒農業區、修復活化傳統三合院等,讓大溪旅遊魅力加值再加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