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大學生發想 大山背設無人農市

#新奇 #地方 #農民 #無人市集 #休閒農業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農民市集正夯,小農趕集擺攤,運送成本增加及顧攤人力都成問題,一群在新竹縣橫山鄉大山北月景觀餐廳實習的大學生,發現大山背休閒農業區許多農民面臨相同難題,因此發揮創意創設「誠實無人市集」,昨天起試營運。

大山背農民市集今天開幕,九位大學生發揮創意,創「良心無人市集」部分農民們特別到場分享農創理念。記者郭政芬/攝影大山背農民市集今天開幕,九位大學生發揮創意,創「良心無人市集」部分農民們特別到場分享農創理念。記者郭政芬/攝影

9名來自不同領域的大學生發現農民沒有固定的銷售平台,下山販售費時又增加運費成本,看準樂善堂附近運動、登山人潮,決定在對面空地創設農民市集,每周末都會設攤。

「我家果園有10多種水果」、「這是玩具南瓜,小巧可愛」,一開幕吸引不少過路客,每個攤位都精心設計,看板寫著農民的故事,一旁還有人形立牌,想買農產品,錢直接投入黃色箱子即可,攤位上有名片方便連繫,也有農民留在現場與消費者對話。

設計團隊成員曾婉禎、林亮吟說,打造無人市集省去顧攤人力,還可在產地販售,已有7家農民參與,每周六、日早上8點營業,未來若穩定就能每天都有市集。

悅音阿甲自然農園老闆謝月英原本經營輪胎行,因長期待在粉塵環境氣管不好,決定到大山背農園種茶。她說,以前參加竹北新瓦屋等農民市集,如今在自家農園旁邊擺攤感覺不同,「在地市集讓顧客更能認識在地農家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