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6

在桃園蓋豬舍得請建築師 議員痛批不合理

#桃園 #畜牧業場址 #建築師 #農民 #地方 #新奇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規定畜牧業場址建築必須有建築師負責設計監造、起造,當成人住的公寓大廈要求,農民因此增加成本負擔,有的多達300萬元,其他五都無此規定,縣議員徐其萬抨擊規定不合理。

桃園縣政府規定畜牧業場址建築必須申請建築師,造成農民的負擔和困擾。(翻攝自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

縣長吳志揚答覆時表示,當初接到反映時,就要求工務局檢討訂出合宜的規範,而且「交代很久了」,對工務局為何還沒修訂感到不解,當場要求加快作業,吳志揚並認為已經送件的農民不需要重新送件,等新的規範訂出後再審。工務局長江南志表示,已經擬訂畜產業建築規範草案,會儘快檢討定案實施。

議員莊玉輝同意徐其萬的看法,強調畜牧業的牛、豬、雞舍不是人住的公寓大廈,有些結構不需要鋼筋混凝土或鋁窗,畜牧產業規模比桃園大的縣市都不需要建築師起造、監造,桃園縣卻用管公寓大廈的建築法令規格和觀念管理畜產業的場址飼養牲畜的建築,很不合理。

徐其萬說,桃園縣的畜產業年產值達47億元,占全縣農產值約50%,很多場址建築規模不大,其他五都以最有利於農民免建築師設計監造、承造的規定材質、高度等建築結構,減輕農民負擔,推動農牧業發展,桃園縣原本也採同樣做法,但民國101年以後改規定,要求必須有建築師起造、監造負責,造成農民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