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8

3大都會買氣回升 屋齡10年內最夯

#多空 #政策 #買氣 #屋齡 #交易規模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觀望氣氛濃厚市場交易普遍冷清,不過,根據一份統計報告,今年Q2住宅交易規模比Q1增加27%,超過2506億元,其中最熱門交易物件以10年內屋齡住宅占比最多。

新北市10年內房屋交易占比最多(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位於永和區永和國小旁的新北綠家園系列假公園。(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北台灣三大都會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Q2交易量較Q1明顯增加,其中新北市10年內住宅交易最為熱絡,季成長率為66.76,新北市的住宅交易中,每2件就有一件是屋齡10年內的交易案件,占新北交易50%以上。

 

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新北市0-1年屋齡的成交案件占了8成,原因是新成屋交屋多,主要在林口、淡水、新莊一帶。

 

另外,新北市21年以上住宅的成交案件也很多,在三大都會區中排名第3;桃園也是以10年內住宅成交最多,排名僅次新北市。

 

根據永慶房屋行情資料,新北市林口區屋齡1年內住宅,8月平均成交行情為26.2萬元/坪;淡水平均23.4萬/坪;新莊35.3萬/坪;桃園市為19.1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