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銀行主管:央行讓雙率雙升 機率不高

#多空 #理財 #央行 #利率 #升息 #匯率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業務報告指出,今年前八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成長率,台灣略低於中國大陸,但高於南韓,若以本國貨幣計價,台灣出口成長優於其他亞洲國家,台灣出口競爭力仍強。市場研判,央行關注出口競爭力,短期內新台幣大幅升值機率不高。

央行指出,今年前八月,台灣主要產品出口年增率以產品別分析,以積體電路等電子產品成長最大,機械、交通運輸設備等亦穩定成長,但面板、資訊與通信產品及礦產品等出口持續衰退。

銀行主管分析,這代表新台幣匯率水準,讓台灣得以維持出口價格競爭力,但從部分出口產品持續衰退觀察,央行放手讓利率、匯率雙升的機率不高,否則可能影響出口產業發展,進而衝擊經濟成長。

央行指出,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匯價均維持相對穩定,波動幅度較主要國家貨幣為小,有助總體經濟穩定。

2007年底至9月18日的匯率平均波動幅度觀察,新台幣為3.59%,韓元達11.16%,韓元波動度是新台幣的3.1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