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99

買氣得靠「房地合一」打開? 建商:明年是關鍵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價 #買氣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還未上路,就先對房市造成衝擊。據統計,今(2014)年8月買賣移轉棟數和1月相比,全台6都呈現一片衰退,房市買氣顯得冷清不少。在政策干擾下,華固董座鍾榮昌認為,買方觀望嚴重,尤其在房地合一尚未定調前,買氣都很難打開。在成交量萎縮的現況下,房價是否會因此鬆動?他認為,明年才是關鍵。
 
華固董座鍾榮昌認為,隨著房地合一逐漸明朗化,買方的觀望態度才會降低(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華固董座鍾榮昌在《經濟日報》表示,目前因政府拋出的房地合一議題,市場觀望氛圍明顯,等到政策明朗後,買方的觀望態度才會逐漸降低,因此在政策尚未確定的這段「過渡期」,市場買氣都很難提升。
 
鍾榮昌說,雖然目前房市買氣冷清,但實際上還是有不少個案開價創新高,因此房價要在今年下修還是「不容易」。由於房市近期交易冷清,長時間量縮下是否會影響價格?他認為,明年才是關鍵年,並建議購屋者可趁這段時間多了解市場,才能挑選符合預算的好標的。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今年1~5月的成交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了5.8%,從趨勢來看,跌幅還會再擴大,預估今年全年成交量將跌10%。劉佩真說,國內房市多頭走了11年,雖然買氣開始走弱,但賣方仍不願鬆動價格,也就是「量跌、價不動」,對於自住客的購屋時機,她認為最快也得等到明年下半年之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