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9

奢侈稅3年課90億元 房仲:退場需相關配套

#政策 #奢侈稅 #房地合一 #短期炒作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奢侈稅上路以來的3年內,已從不動產交易中課徵高達90億元的稅收,房仲業者認為,奢侈稅雖然無法壓低過高的房價,但的確能抑制短炒的風氣。對於財政部計畫在實行房地合一後讓奢侈稅退場,房仲業者建議要有更多的配套措施,房產專家Sway則表示,房地合一無法取代奢侈稅抑制短期炒作的功能,不能混為一談。
 
奢侈稅在3年內已從不動產交易中課到高達90億元的稅收。(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大刊頭)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奢侈稅從100年6月1日上路,到103年5月31日為止,在3年的時間內已課徵了1萬6千多筆不動產交易,稅收金額高達90億3千多萬元,平均每筆不動產交易課徵到的金額是54.5萬元。房仲業者曾敬德向中國時報表示,奢侈稅雖然沒讓房價下跌,但多少能抑制短期的投機炒作,會讓多數的屋主選擇持有2年後再轉手,如果政府未來要以房地合一取代奢侈稅,估計還要更多相關的配套措施才能避免短炒的現象再起
 
針對財政部有意在房地合一上路後就讓奢侈稅退場的方案,房產專家Sway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房地合一是以買賣時的資本利得來課稅,而奢侈稅是針對持有2年以內就轉售的房地產課稅,房地合一並沒有辦法抑制短期炒作,不應和奢侈稅混為一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