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7

讓奢侈稅退役? 專家:房地合一管不到短炒

#政策 #奢侈稅 #房地合一 #短期炒作 #sway #張盛和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座談會於近日如火如荼的進行,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若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順利實施,考量到民眾的負擔,可能讓奢侈稅提前退場。但房產專家Sway表示,短炒是近5年導致高房價的主因,但房地合一課稅並不能抑制短期炒作,所以不應該和奢侈稅混為一談。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實施後,將衡量民眾稅負情況來決定是否讓奢侈稅提前退場。(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 中箭 放大鏡(大刊頭)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以房地合一來課徵所得稅已是明確的方向,財政部下半年將全力推動稅制改革,也會連同奢侈稅一併檢討。雖然推行房地合一課稅存有一定的難度,但課稅方案會有配套措施,至於未來奢侈稅是否繼續實施,還要評估課稅方案才能決定,如果新制的課稅負擔較重,不排除讓奢侈稅先退場。
 
但房產專家Sway認為,房地合一和奢侈稅應該是分開的兩件事。他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短期炒作是導致近5年來房價上漲最大的惡因,但房地合一並沒有辦法抑制短炒的風氣,因為奢侈稅是針對持有2年以內就轉售的房地產課徵10到15%的稅,而房地合一則是以實際資本利得來課稅,不應混為一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