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3

打房悍將! 張盛和獲頒全球最佳財長獎

#政策 #財政部 #張盛和 #房地合一 #奢侈稅 #稅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自2012年6月上任至今即將屆滿三年,任內推行奢侈稅、囤房稅,還研擬房地合一稅,儼然變成台灣打房英雄,顯赫的戰績也獲國際肯定,全球知名財經雜誌「銀行家(The Banker)」評選張盛和為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

全球年度最佳財長獎項由財政部長張盛和獲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指出,The Banker對張盛和的專訪內容已於今年一月刊登,並藉由亞洲開發銀行年會場合正式頒獎。該雜誌說明,獲獎主因是過去一年在國內外起伏多變的政經環境中,張盛和的具體貢獻與傑出表現,例如為抑制不動產投機,推動以實際交易價格與成本認定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實施包括管控債限、建立回饋稅制改善所得分配等財政與租稅改革,並提升公股事業經營效率,統籌可用財源。另外以公私部門合作夥伴關係方式推動公共建設,減少支出、增加財政收入及創造就業機會的成效良好。

張盛和表示,在快速變遷年代,擔任財政部長是一項充滿挑戰的工作,需要籌措充裕財源供政府各項施政,還要因應各項新興需求,例如少子化、高齡化的因應措施;因應房價高漲產生的居住正義需求等。一位稱職的財長除須具有理想性,還要時時注意民意及立法機關意見,保持靈活及彈性,才能順利推動政務,在理想與可行性間取得平衡。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認為,台灣不動產市場的根本問題沒有解決,稅改才要開始而已,張盛和的努力值得肯定,但還有很多可進步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