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73

房價仍未見鬆動 學者:再等1年更明顯

#多空 #房價 #買氣 #成交量 #房地合一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今(2014)年8月買賣移轉棟數和1月相比,全台6都呈現一片衰退,其中又以北市27.98%的衰退幅度最嚴重。即使成交買氣冷颼颼,但各地房價卻還是持續小漲。學者認為,在房地合一課稅的時間點還未明朗之前,建議民眾再觀察至少半年,屆時房價鬆動訊號會更明顯。
 
學者認為,在房地合一課稅的時間點還未明朗之前,建議民眾再觀察至少半年,屆時房價鬆動訊號會更明顯。(好房資料中心)
 
階梯 房價上漲 憂鬱(大刊頭)
 
今年8月全台6都的買賣移轉動數和1月相比之下,北市、桃園和高雄都有24%以上的衰退幅度,新北、台中和台南也分別有11%~17%不等的衰退幅度。在價格方面,和1月相比,除北市仍維持每坪61萬的均價,各都會區都有5%~6%之間的漲幅,整體呈現買氣衰退,但房價仍續漲的情況。
 
對於房價何時鬆動,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中國時報》表示,現在可看到實際成交價比表定價少2成5的情形,主要是因為預售炒紅單的消失,加上過去膨風價也很少出現。他說,在房地房一的課稅時間點還不清楚時,以及房市的超額供給、後續資金是否外流至海外等因素,建議民眾再觀察半年到1年,屆時房價鬆動訊號會更明顯。
 
一名上市櫃建商業者在《聯合報》表示,雖然市場成交量減少,但預售、新成屋房價到目前為止並未鬆動,原因在於過去房市走了12年多頭,建商多有一定財力,加上利率仍處低檔,預料今年還是不容易見到跌價情形。《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認為,目前房價高點已過,建議投資客「趕快脫手、少賺就是贏」,明年台北市房價有機會下修1成,若遭遇金融風暴,價格會跌得更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