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44

12月買氣略升 價格仍處反轉震盪

#多空 #中古 #預售 #賣壓 #房地合一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震盪反轉向下關鍵2015年,全面成交量預估下探27萬棟,房仲業者統計12月交易狀況發現,整體較11月量增2.2%,不過台北市、新北市仍是量縮12.7%與1.7%,房仲預估,2016年第1季因大選與春節長假因素,房市可能再次回歸冷清,第2季後應較有表現。

2015年是房市成交量萎縮慘澹的1年,2016選後房市較有表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商辦大樓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12月成交狀況,全台主要都會中,除台中與台南量增27.8%與28.2%外,其餘區域均出現量縮,又以桃園市量縮25.2%為最多,北市減12.7%居次,高雄縮11.2%緊追在後,而新北市略減1.7%,勉強維持平盤格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地合一即將在新年度上路,由於採取登記過戶日作為生效日,因此若想要適用舊制的購屋人勢必得在12月初前完成過戶比較保險,這應該也是12月買氣先強後弱的重要因素。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後僅須課徵資本利得稅,持有未滿2年的屋主率先受惠,也讓這些屋主願意平轉或小賠出場,而首波降價物件應落在預售案量較大,即將交屋的賣壓區域。

台北市地政局日前也發布9月「住宅價格指數」,房價下跌1.70%,成交量的部分,成交總金額為896億元,成交總件數更跌破1000件,其中,南港區更是連4月探底,交易件數下探至29件,綜觀房價月線下滑,季、半年線則呈微幅反覆振盪,中長期價格已趨疲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