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

曾銘宗築巢 迎7兆壽險資金回台

#金管會 #曾銘宗 #理財 #壽險資金 #併購案 #海外資產 #國際板債券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1)日表示,金融業布局亞洲的後續爆發力強,我國銀「打亞洲盃」黃金期只有2~3年,必須加緊把握,預料元旦過後至少還有2~3件金融業在亞洲的併購案會成形,陸續報佳音。金管會今(105)年將引導保險業將海外資產及國際板債券等移回國內在地化保管,預估年底擬移回7兆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表示,正在評估開放大陸散戶買台股,初期的開放範圍,可能僅包含基金及ETF。(圖/截自金管會臉書)

曾銘宗說,將有助增加在台國內外銀行及集保等保管機構商機。曾銘宗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融創新成果指出,金管會102年下半年至104年11月底,國內金融機構併購海外機構共25案,在亞洲地區分支機構大量增加。104年前9月在亞洲投資及授信等曝險金額2,028億美元、盈餘11.61億美元。

曾銘宗表示,在諸多金融政策鬆綁中,以布局亞洲後續最有爆發力,銀行104年第3季在亞洲有336分支機構,與102年底比、成長66%,亞洲占海外據點比例78%。曾銘宗說,104年金融業在亞洲獲利超過15億美元,惟我國打亞洲盃還在起步,日前凱基在年底又併購印尼證券公司,以後會有更多案件,很多案件正在洽談,近期內至少還有2~3個併購案會宣布。

曾銘宗說,打亞洲盃布局只有2、3年黃金期時段,有些國家發展至某一程度就不願開放外國併購,加上大陸金融業尚未到海外大肆布局,我金融業在今年仍有機會搶佔在亞洲併購先機。此外,金管會鬆綁銀行法允許銀行可發行一年期以下短債或短期內可贖回金融債券,且修改法規鼓勵壽險業將海外有價證券委由國內保管機構保管者,可增加其投資國外公司債之額度,目的就是想引回目前保險業國外投資委由國外銀行保管金額7.5兆元。

曾銘宗說,未來鼓勵壽險業移回來給集保和國內外金融機構合作,如此台銀、花旗、紐約梅隆銀行等保管銀行,可爭取不少在地化全球保管服務龐大商機;此舉也有助金管會對壽險業監理更透明、更容易,以免事前難監理其海外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