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07

房地合一再掀倒貨潮 新竹、桃園首當其衝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節稅 #倒貨潮 #新竹 #桃園 #倪子仁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大致方向抵定,最快明年就可能上路,在正式實施前大約還有1年3個月的時間,可望再掀起新的一波節稅倒貨潮。而房價目前走向平穩難漲的趨勢,有許多地方已出現警訊,有學者分析,新竹、桃園等地未來拋售潮的態勢將會更加明顯。
 
專家大都認為房價高點已過,而受到新制影響,未來節稅拋售潮的情況將在所難免。(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錢課稅(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資料顯示,今年9月雙北、新竹和台南網路委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幅平均約兩成,桃園、台中及高雄的委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分析,置產、高總價產品需求將萎縮,建議屋主優先調節,而對於非住宅類及公寓、透天厝等持有年限較久的產品,受房地合一的影響也比較大,應趁實施前出脫節稅。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表示,許多重劃區都是外地人來炒作,而桃園、新竹正是這幾年投機客較多的地區,現在不少投機客看苗頭不對都想在2016年前脫手。另外,新竹本來就是較封閉的市場,只有本地人與竹科買家撐盤,因此一旦房價被炒起來,風險相對也高。
 
近期房市遭受政策不定的干擾,多數人舉棋不定,也造成買氣停滯。日前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節目中預估,明年Q2、Q3會有一波避稅倒貨潮,那時候也就是自住客挑屋的最佳時機。《好房網》社長倪子仁也表示,房價高點已過,建議投資客「趕快脫手、少賺就是贏」,明年台北市房價有機會下修一成,若遭遇金融風暴,價格會跌得更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