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推動房地合一 毛揆:變革首要指標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毛治國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表示,他在任時間可能不長,但台灣不能等,未來會投入有限精力及資源到「應該改變、可以改變的地方」,而推動房地合一課稅,即為變革轉型的首要指標。

行政院長毛治國

毛揆昨天在新春團拜時表示,在春節期間不斷思考台灣未來的決策與變革,他引用美國神學家尼布爾禱告詞指出,希望上帝賜給他平靜接受那些不能改變的事,賜給他勇氣去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事,賜給他智慧分辨哪些可以改變、哪些不能改變的事。這三句話也是他未來施政的基本理念。

毛揆說,在任的時間可能不長,但台灣不能等在那兒,該往前就往前走,將在有限時間內把精神、精力、資源投注到「可以改變,且應該改變地方」,雖然做不到全面轉型,但重點將放在經濟、社會和政策思維轉型。今天毛揆將舉行新春記者會進一步闡述。

他指出,台灣經濟必須克服問題很多,國際情勢在改變,要往前走,必須以創新驅動取代過去低成本效率競爭,「否則後有追兵,往前會撞牆」,希望政府之前在創新的努力在未來幾個月讓產業界看到轉型的願景。

毛揆並宣示,將致力推動房地合一稅制轉型,他坦言這是很困難的課題,台灣是全世界唯一房地分離課稅的國家,非常不合理,且已造成所得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擴大等社會問題,必須面對處理它。

毛揆說,在技術上將切成三大塊處理,第一塊持有部分,決定不予處理,否則形成全面加稅。第二塊交易部分,屬自用自住住宅交易,例如以大換小或以小換大,因涉及廣大民眾,儘量減少對其衝擊。第三塊是將房地產當成投資的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