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93

桃竹房市現多殺多 329推案建商也縮手

#多空 #329檔期 #房地合一 #推案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329檔期即將到來,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雙北、桃園、新竹、基隆加上台中、高雄等都會區,總計將有高達3092億元的推案量。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之前推案量居高不下的桃園與新竹地區,329檔期的推案量僅占北台灣總推案量的14.7%,顯示二區因近幾年爆量多殺多的市況,已出現結構性的變化,房市出現價跌量縮的市況。

台北市則以萬華、中正及北投區較熱門。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位於大安區和平東路與金山南路口,由元利建設投資興建的豪宅建案,近期即將全面完工,先建後售的開價也將成為北市豪宅重要指標。

新北市也有多個重案出擊,包括遠雄建設80億元中和水岸宅「遠雄百合園」、三重寶石建設的80億元新成屋案「寶石君品苑」、冠德建設中和的50億元「冠德大境」,及新店富邦建設55億元的「富邦豐泰」等指標案,都將在329檔正式開賣。

至於基隆房市,329檔以鹹魚翻身之姿登上檯面,並由興富發及國揚二大建商打頭陣,興富發集團的「真愛花園城堡」、「香格里拉」二案,總案量達110億元,搭配國揚的「海闊天晴」,勢必把基隆房市炒熱起來。

台中329檔推案的熱區,除了豪宅大本營的七期外,今年首購族的產品也是市場的主流之一,北屯區及高鐵特區都有指標的建案推出。高雄329檔房市,今年的推案量體不到百億元,推案熱區僅限於楠梓區,並由高雄的上櫃建商巴巴事業獨撐市場。

今年329檔大型指標建商中,分別有一案定江山的元利建設「元利和平案」及欣翰建設「欣翰士林官邸」,二案總銷金額皆高達270億元,另外富邦建設有155億元、興富發集團有110億元,台中的聯聚建設也有120億元,這些重案都將引領市場,並成為矚目的焦點。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從各種層面來看今年房市,房地合一議題已塵埃落定,政策面應不至於再下猛藥打房,今年329檔的價與量宜以中性來看待,個案表現將成房市的通則,地段佳、產品力強及有品牌知名度的建案,仍將有一定的表現空間。

2015年329檔全國指標建案一覽(好房網調研中心)2015年329檔全國指標建案一覽(好房網調研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