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83

你住的城市年輕嗎? 全台平均屋齡28年

#多空 #政策 #屋齡 #老屋
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底止,全台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為833萬8,603棟,全台住宅平均屋齡28.29年,其中以桃園市23.56年及新竹市23.72年屋齡最年輕,而澎湖縣38.82年屋齡最為老舊、其次為連江縣34.8年。都會區則以台北市31.53年屋齡最老。
 
內政部統計,全台平均屋齡28歲,其中又以桃園市房子最年輕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政部表示,桃園市因近期較多重大公共建設,吸引國內建商投資興建住宅,進而使得桃園市住宅平均屋齡僅23.56年,成為全台最年輕的城市;此外,新竹縣有1/4住宅屋齡都不到10年,居各縣市之冠,算是近年新屋比率最高的城市。
 
台北市雖為全台首善之都,但平均屋齡31.53年,高於全國平均,且逾30年屋齡住宅占6成以上,居六都之冠,台北都市景觀老舊,居住品質欠佳。
 
為改善都市住宅屋齡老化的現象,政府將藉由推動都市更新及興建社會住宅等方式,來改善都市的機能。
 
此外,行政院也已核定6年期「安家固園計畫」,將分年分階段補助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照的私有住宅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初步評估每件補助金額約8,000元,採全額補助。
 
經初步評估有安全疑慮的老舊公寓大廈,得申請詳細評估的補助,補助金額最高30萬元,且不超過詳評總費用45%,以協助民眾瞭解住宅結構的安全。
 
內政部指出,住宅供給狀況為住宅資訊的重要項目,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透過地方稅務機關定期擬定房屋稅籍清查計畫,以房屋稅籍資料統計住宅數量及屋齡,讓民眾更加了解住宅及不動產相關資訊,以達到不動產資訊透明化之目的。對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http://pip.moi.gov.tw/V2/Default.aspx)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