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0

房地合一恐生變 推案潮蓄勢待發

#多空 #預售 #政策 #房地合一 #推案 #買氣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政壇變天,房地合一政策可能生變,房市氛圍也改變;市調顯示,北中南建商都在摩拳擦掌,一波推案潮蓄勢待發。不過對買氣是否也能同步提升,部分業界持保守態度。
 
市調顯示,北中南建商都在摩拳擦掌,一波推案潮蓄勢待發。(業者提供)
中路重劃區是桃園歷年少見的大型重劃區,區域推案逐漸熱絡。(業者提供)
 
據好房網市調,選後到農曆年前北台灣將有41個指標建案推出,總銷金額高達2300億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選前台中市約四、五百億元案量延後推出,隨選舉塵埃落定,這些建案將重回市場,加上新案,預計明年第一季將爆出700億元大量。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烱輝表示,高雄建商今年延後推案的情況也相當普遍,他的建設公司就有八、九十億的案量延後推出;他預料延後建案會集中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量體上看八、九百億元,明年329檔期會很熱鬧。
 
黃烱輝表示,這次選舉,選後房市氛圍「很詭異」,本來執政黨大敗,房市可能不妙,但南部地區指標建案昨天的看屋人潮較之前多有二到三成的成長,令人意外。
 
台中建案昨天也出現一些看屋人潮,魏嘉銘表示,台中地區這次因選情緊繃,選前幾乎沒人看房子,昨天人氣有回籠一些,但還不是很多。
 
魏嘉銘表示,台中原本預估今年有2200億的案量,但今年至今僅約1700億,約有四、五百億案量延後觀望,隨選舉結束、年底自住買盤出現,延後的建案一定會趁機推出,以免到了明年中總統大選起跑,又有變數;甲山林副總徐永仁表示,公司負責包括淡水、中和、新店的建案,昨天來客量都增加一成左右。
 
但徐永仁提醒,未來房市除房地合一,還有第二房限貸等政策影響,仍需觀察一兩周,才能確定房市買氣是否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