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新北板新、高市 減壓供水

#地方 #限水 #水庫 #颱風 #彰化 #雲林 #南投 #嘉義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水情吃緊,經濟部抗旱應變小組明天成立,水利署今天將彰化、雲林、南投與嘉義四地的水情燈號,由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下周一新北市板新地區與高雄市,更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水情吃緊,經濟部抗旱應變小組明天成立。圖為石門水庫風景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石門水庫,水岸宅,河岸宅,水庫宅,大雨,水量,降雨量,石門水庫風景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颱風季的颱風偏少,進入冬季枯水期後,全國多座水庫蓄水量拉警報,水利署近日已分別在石門水庫、明德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增雨效果不佳,全國水情有進一步惡化的趨勢。

水利署上午召開水情檢討會議,彰化、雲林、南投、嘉義今由水情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官員也說,近期人工增雨情況欠佳,預計下周一起,新北市板新地區、高雄,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措施。

今起新竹、苗栗、台中(北彰化)及台南等四個地區,實施第一階段限水,自深夜11時起至隔天凌晨5時,降低管壓供水;連同稍早進入一階限水的縣市有桃園、新北市林口區,總計約278萬用戶夜間用水受到影響。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今日凌晨在石門水庫、明德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但降雨有限,且降雨集中平地,增雨成效欠佳;根據氣象局預測,周三、周四仍有鋒面,水利署仍將配合氣候實施人工增雨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