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7

梅雨解渴 南台灣解除一階限水

#梅雨 #水庫 #限水 #地方

萬于甄/台南報導

今年梅雨鋒面不斷來襲,夾帶的水氣有效為南台灣的主力水庫解渴,水利署2日下午宣告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一階限水措施解除,而水情燈號部分,除台南地區為稍緊的綠燈外,各地區均轉為正常的藍燈,雖水情較為舒緩,民眾仍要注意節約用水。

曾文水庫及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已達141毫米,入流量約3000萬噸,水庫有效蓄水量終於破億,蓄水率也回升到23.8%(萬于甄攝)

5月開始進入梅雨季節,幾波豐沛的降雨為台南南化水庫、曾文水庫等,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昨日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約146毫米,統計有效蓄水量已超過7000萬噸,蓄水率達到73.28%,相較4月水情僅3274萬噸,蓄水率僅34%,明顯增加不少。

曾文-烏山頭水庫昨日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也有141毫米,兩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則達1億7000萬噸左右,而曾文水庫入流量約3000萬噸,蓄水率統計至昨日下午回升到26.44%,水位也來到203.15公尺。

中央氣象局預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近日仍在台灣上空滯留,下周仍有降雨機會,水利署推估近期內應可穩定供水無虞,2日下午宣告解除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一階限水措施,考量台南農業二期稻作12日開始供灌,台南地區水情燈號先轉為稍緊的綠燈。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曾文-烏山頭水庫灌區今年二期水稻灌溉,計畫面積約4萬1388公頃,12日由新化區開始供灌,麻豆、佳里等區為21日起供灌,其他地區則視水文條件及水庫蓄水狀況,26日起陸續供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