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水庫解渴 台南恢復一階限水

#梅雨 #鋒面 #限水 #水庫

記者綦守鈺、黃宣翰/台南報導

梅雨鋒面持續發威也為水庫解渴,台南恢復第一階段限水,卻因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原水濁度過高,自來水公司緊急減壓供水,共影響7萬多名用戶,預計今天上午陸續恢復正常供水。

主要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位持續探底,水中小島浮現,水情嚴峻,溪南有可能月底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記者吳淑玲/攝影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從20日到昨天晚上6點為止,曾文水庫累積降雨508.7毫米,預估入流量1億4500萬噸,水庫約4成滿;南化水庫區累積降雨更突破609.2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4500萬噸,目前水庫已6成滿。因大雨夾帶泥沙流入水庫,流入庫內的泥沙沈澱在庫底,在梅雨過後,也將陸續展開清淤工程。

「下一個颱風進來之前民生用水沒問題」,連上堯表示,由於鋒面持續降雨,且降在集水區,昨天抗旱會議決議,原為二階限水的台南水情燈號由橙轉黃,恢復第一階段限水,僅在夜間減壓供水。

自來水司第六區管理處副理王英銘表示,去年底,持續從高屏溪上游旗山溪甲仙堰越域引水到南化水庫,因久旱無雨,高屏溪底土被大雨沖刷,導致濁度上升到1萬2000度。

昨天緊急調度9萬噸南化水庫蓄水,與高屏溪伏流水調節,共同稀釋混濁的溪水,致影響南化水庫水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