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宜縣團委會土地 市代會促收回

#地方 #宜蘭 #團委會 #土地 #租約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四百多坪土地為市公所所有,目前以每年約70萬元租用,市民代表林飛身認為,土地賤租不符公平正義,昨天提案要求年底租約期滿後,不再續租,將地上物價購買回,獲代表會決議通過。

宜蘭縣團委會位於市公所旁,土地屬市公所,地上的志清堂及團委會兩棟相連建築物是救國團產權。這筆土地原本無償借用,市公所還因此遭審計部糾正,民國93年起改有償租用,年租金依公告地價不同,在70萬元上下,這次租期到今年12月31日屆滿。

「賤租對市民不公平」,市民代表林飛身昨天質詢時指出,這筆土地在30多年前提供救國團使用,原本無償借用,市公所1毛錢都沒拿,近幾年來才改成有償租用。以附近租金來看,這麼大片土地月租十幾萬元跑不掉,但目前月租僅5、6萬元,且志清堂租給廠商辦拍賣會、蘭苑也對外收費,屬營利行為,社會觀感不佳。

他認為,以前是戒嚴時期,有其時代背景,但如今市公所沒有合適場所,市長就職、幼兒園辦活動等,長期以來都必須向縣農會、蘭陽別院等借場地辦理,他要求年底租約到期,收回土地,並編列經費買回地上物。

這項建議獲代表會一致通過。市代會副主席王阿水說,將土地收回來,可提供清潔隊、代表會等做多元化利用。

「市代會做成決議,公所會努力達成」,市長江聰淵說,前幾年曾評估過,價購地上物約需2500萬元,這幾年折舊後應在2千萬元左右,會籌措財源,遵照市代會決議辦理。

總幹事:以社服為主 持續溝通

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土地恐遭收回,總幹事張良毅說,救國團以社會服務為主,現在沒有沾染任何政治色彩,會繼續和市公所、代表會溝通,希望不要影響團務推動。

張良毅表示,宜蘭縣團委會從民國74年起運作,目前除了開設寒暑假營隊、社教研習課程等,也是張老師的據點,並無政治色彩。遭代表質疑營利的宜蘭學苑和志清堂,宜蘭學苑都是6人和8人的雅房,以低廉價格服務學子或是背包客等,志清堂拍賣會廠商都經過挑選,1年也才兩場,次數並不多。

他強調,向市公所租用的土地雖然是400多坪,但其中包含綠地,停車空間,一向開放市民免費使用,並沒有設限,且民國80幾年後,就有繳交補償金,後來才改為租金。

張良毅說,目前宜蘭團委會的16個工作人員多數是宜蘭子弟,團務工作以社會服務為主,如果土地被收回,恐怕受到影響,會持續與市公所、代表會溝通,調整租金、由救國團價購土地,或者市公所提供其他土地和救國團交換地上物等方式都是可以談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