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國內首筆長照土地標售 每坪約6萬元

#宜蘭 #長照 #地方 #土地 #農業區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普華國際不動產今(9)日公布標售宜蘭一筆可供興辦長照機構的土地,面積5,000餘坪,總價約3億元,每坪約6萬元;這是國內首筆長照土地標售,業者表示,可作為民間投入長照熱度風向球。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該土地位於宜蘭壯圍,使用分區為都市計畫範圍內農業區,由多位地主共同持有。地主們原想投入長照事業,一年前向宜蘭縣政府申請作為長照設施,獲得許可,但因發現投資長照機構需不少資金,決定出售。

普華國際不動產公開標售宜蘭壯圍供興辦長照機構土地。圖/普華國際不動產提供普華國際不動產公開標售宜蘭壯圍供興辦長照機構土地。圖/普華國際不動產提供

田揚名表示,台灣正快速步入超高齡社會,現有照顧養護護理機構已無法滿足長照需求,而長照機構無法廣為設立,在於各地方政府主管機關訂有長照收費標準,投資人在財務可行前提下,必須尋覓價格合理,區位機能亦須具相當水準,且具一定面積規模的土地,這樣的土地在市場極為有限。

他表示,該土地距北宜高宜蘭交流道約8分鐘車程,距台鐵宜蘭車站與國道客運宜蘭轉運站約10分鐘車程,無論私人交通工具或大眾運輸均非常便捷,且已有相關籌設計畫,可有效縮短整體開發時程,預計於7月3日截標,7月4日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