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62

房價調查再創單價新高? 專家大喊「怎麼可能!」

#租售 #房價 #房價下修 #捷運宅 #價量齊跌 #中古屋 #房價新高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住展雜誌調查,台灣第一季建案成交價中,新北市、宜蘭縣再創單價新高,政府打房到底「有影無」?對此調查結果,房產專家大喊「怎麼可能!」、「房價能維持住就不錯了」,認為除了捷運沿線的「少數個案」外,房價應是全面向下微調。

全台房市交易陷入停滯,民眾期待房價能「有感下修」再入場。


4「阿曼GALLERY」與「阿曼C'est la vie」兩相望,皆為「阿曼」系列大樓。

人力銀行日前公布調查,顯示僅有二成六的上班族對於政府打房有感,令人懷疑政府修正房價力道是否仍嫌不足?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第一季的建案成交價中,仍有「創新高」的區域,分別為新北市及宜蘭縣,寫下平均單價42.9萬元及21.2萬元的紀錄。

不過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林談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認為「房價怎麼可能創新高?」,他認為目前賣壓較大的重劃區房價都在向下修正,僅少數個案還擁有上揚的空間;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也認為「目前房價應是持平,不太會漲而已」,兩位專家不約而同對於房市全面「看空」。

房市未來到底向上噴還是往下跌?央行官員向經濟日報透露,其實今年三月份台北、新北地區已出現「價量雙跌」的情形,且交易棟數皆年減超過20%,顯示政府打房確有其效果

儘管新建案成交價拉高了平均房價,但根據永慶房屋三月份中古屋成交行情調查,雙北市成交價皆有些微下修,其中台北市的中正區房價下修達5%最多,其次為北投區與萬華區,皆向下調整超過3%;新北市則以蘆洲下調3.1%最多,平均成交價為每坪30萬元。房市盤整慢慢下修,民若欲購屋,不妨從率先下修區域觀察,入手超值好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