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28

4大破盤案追殺中古屋 捷運兩站摔最重

#租售 #破盤 #降價 #中古屋 #捷運站 #捷運宅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大台北預售房市近年大打破盤戰,對區域房市造成極大震撼,捷運宅也受衝擊。房仲統計四大破盤案附近捷運站房價,相較高點單價下修3~7萬元,跌幅最高達一成六。
 
房仲統計調查,北投奇岩站新案價格跌最重 (翻攝GOOGLE MAP)
捷運 奇岩站 奇岩重劃區可用(大刊頭)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大台北建案破盤戰在2015年下半年,由土城「大同莊園」開出第一槍,隨後北投奇岩重畫區「國美大奇」、板橋江翠重畫區「江翠ONE」、蘆洲「希望城市」接連跟進。
 
其中,除了國美大奇以7字頭開價進場外,大同莊園、江翠ONE、希望城市都殺到4字頭。
 
全國不動產統計這四個建案附近捷運站周邊2.5公里內的住宅實買行情,今年第1季均價和2014年相比,跌幅最重的是北投奇岩站,均價從一坪47.4萬元,跌至40萬元,跌幅達16%。
 
「希望城市」所在的蘆洲站,周邊房價一坪下跌約4萬、跌幅13%居次。大同莊園、江翠ONE附近的海山站、江子翠站跌幅較輕微,約6~7%。
 
張瀞勻表示,前年建案破盤戰開打時,由於房價和中古屋相差不大,造成明顯成價格破壞效應,中古屋交易幾乎停擺,也對區域預售房價產生定錨作用,後續建案幾乎只能跟進下殺。
 
她表示,從事後周邊捷運站房價變化來看,破盤案若位於生活機能相對不足的區域,對區域捷運站行情破壞有限。
 
以江翠ONE為例,張瀞勻指出,個案周邊生活機能尚未成形,雖對周邊較早推案的新成屋、預售屋影響不小,但鄰近江子翠站,具有機能、本身條件佳的中古屋降價不多,中古屋行情平均跌幅僅約7%。
 
但如果個案條件不錯,如捷運蘆洲站共構建案「希望城市」,全國不動產蘆洲捷運總站店長羅定瑋說,該案開賣後,周邊中古房市應聲倒地,交易量幾乎腰斬。
 
國美大奇也一樣,全國不動產北投捷運店長王麗紅表示,該案生活環境佳,開出破盤價後,對於周邊屋齡較新的物件破壞力極大,也連帶衝擊捷運站周邊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