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48

年輕人敬台股而遠之 元凶竟是高房價?

#台股 #萬點 #成交量 #年輕人 #低薪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台股在五月重現萬點,但成交量卻沒跟著往上衝,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其中一部份原因,是年輕人不買股,提出警訊說這是資本市場的斷層,但此言論引起年輕人抗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發文認為,現代年輕人薪水低,根本買不起高價股,她建議,金管會何不趁萬點時「解放股市」,改革投資市場。

立委認為現代年輕人薪水低,根本買不起高價股,自然不會投入股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立委認為現代年輕人薪水低,根本買不起高價股,自然不會投入股票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昭順在東森新聞雲上撰文寫道,以現況來看,冀望年輕人買股是不切實際,「台灣年輕人薪水偏低,存款不足,生活吃緊,哪來閒錢買股,再說好股的價格貴,年輕人買不下手,即便進場也怕套牢」

以此為鑑,黃昭順認為到了台股市場改革時機,她向金管會提出建議說,不妨把股票買賣單位切割縮小,「不一定以每張1000股為單位,可以用100股、200股或500股為單位進行交易」,如此一來,高股價的績優股對年輕人來說,不再那麼遙不可及,股市也能增加年輕生力軍。

而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專任教授李沃牆,則對東森記者表示,除了薪水低,節節高升的房價,消磨年輕人存錢動機,讓年輕人望屋興嘆,也敬台股而遠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