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台股攻萬點 聚焦2因素

#理財 #台股 #萬點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選後首周呈現攻堅行情,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分別站上月線與季線,本周指數拚重回萬點,市場聚焦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以及外國企業法說會兩因素,前者關注大立光、可成等蘋果供應鏈最新業績表現。

台股在六都及縣市長選舉底定後,內資積極作價中小型股,帶動短線買氣回升,櫃買指數連五日上揚,周線大漲6.79%,帶動加權指數也震盪趨堅,周線上揚2.28%。上周指數高檔10,001點驚鴻一瞥後,震盪拉回收9,888.03點,本周持續挑戰重回萬點行情。

台股選後首周呈現攻堅行情。(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股市 股票 跌 漲(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時序本周進入12月首周,除國際面緊盯G20峰會後美中貿易戰進展外,國內面市場關注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尤其是在11月14日第三季財報公布後,長達四個多月財報空窗期,月營收成為研判基本面重要指標,而日前蘋果iPhone傳出砍單消息,市場關注蘋果供應鏈最新業績表現,其中大立光、可成等蘋果概念股首波公布11月營收,成為先行指標。

本周法說會以外國企業擔綱,12月3日慧洋-KY、台南-KY、泰福-KY等3家打頭陣,12月4日接續有基勝-KY、鼎固-KY、基士德等,12月6日由康友-KY、中租-KY兩家壓軸。另外,接續上周的富邦金、第一金、新光金之後,本周有合庫金及台新金兩家金控法說會,分別在4日、5日登場;美吾華集團旗下的美吾華、懷特、安克等3家上市櫃生技公司在7日參加凱基證券的法人座談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