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台股萬點創紀錄 二線高價股狂歡

#理財 #台股 #萬點 #投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昨(23)日改寫萬點連續最長天數紀錄,二線高價股最有感,展開歡慶行情。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指出,中小型股輪動快速,成為盤面最主要特色;分析師則說,中小型高價股對指數攻高雖無顯著貢獻,然透露出多頭人氣不衰,對台股氣氛大大加分。

台股昨(23)日改寫萬點連續最長天數紀錄。(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本波萬點以來,盤面主流輪替迅速,然就在刷新萬點天數紀錄之際,昨由二線高價股發起攻擊,點亮台股行情。杜富蓉表示,外資近期對台股雖偏向賣方,但賣超金額並不大,權值股賣壓也沒想像中來的重,只要有主流股出頭,便有利多頭續行。

據統計,股價高於400元、未達千元的高價股中,包括精華、譜瑞-KY、玉晶光、康友-KY、力旺、亞德客-KY、璟德、聯亞八檔個股,昨日都上漲,族群性相當整齊。

而這些上漲高價股裡面,股本最大是亞德客的18.9億元,其餘股本都在10億元以下,符合法人認為中小型股快速輪動出頭的預期。

法人說明,台股股價突破四位數的高價股有兩檔,分別是大立光、精測,昨日股價是5,680元與1,330元,由於股價過高,一般投資人幾乎不參與,機構法人無特殊理由時也不會大舉進出,導致流動性相對較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