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台股爆7675億元天量 狂刷九大紀錄

#理財 #多空 #台股 #成交量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22日在長榮、中鋼及面板雙雄指標股開高走低下,引爆市場多殺多賣壓,上市櫃震出7,675.95億元歷史天量,股市、期貨及權證三大市場再寫下九大歷史紀錄。五大法人指出,股市天量收黑,顯示買盤人氣浮動,台股正從「本夢比」跨入「本益比」轉型期,高檔震盪迎接520行情。
 
22日台股創下盤中指數高點17,428點、總成交值7,675.95億元、航運類股成交值1,170億元、當沖總交易戶數150.22萬戶及當沖買賣金額合計達4,847.21億元等新猷,此外,長榮等十檔個股成交值百億元,創下個股交投強強滾記錄。
 
台股22日在長榮、中鋼及面板雙雄指標股開高走低下,引爆市場多殺多賣壓。中時報系資料照
法人表示,大盤短期將高檔區間震盪,現在就等台積電等電子科技績優股接棒,台股就有進一步挑戰「萬八」的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個股期貨市場及權證市場,也再度創下總交易口數、長榮個股期貨交易口數及權證總成交值新高。
 
加權指數22日開高走低,高低點波動362點,然外資單日買超29億元,看似紋風不動,但國際機構法人實已啟動「以變應變」機制,單日買進金額高達1,301億元、賣出1,272億元,無論在換股或高出低進等策略上,均表現得極為積極。
 
外資4月以來買超上市櫃304億元,其中回補台積電160億元,反成為「賺了指數、賠了差價」的受害者。外資圈人士指出,台股基於企業獲利揚升、流動性充沛、經濟成長表現佳等因素,包括摩根士丹利賦予的16,500點、里昂的16,800點高點預期,都已被台股突破,瑞銀證券最新的17,470點,22日也幾乎達陣,換言之,外資研究機構下一步是否繼續調高預期,市場必然緊盯。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也指出,傳產股漲多在高檔遭賣盤獲利了結調節,以致成交量放大。
 
指數在爆量收黑後,整理難免,但若說多頭結束則言之過早,且國際股市也還持穩向上,隨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陸續出爐,獲利看好,基本面仍有撐,因此,回檔幅度不至於過大,支撐先看月線,接下來仍是類股輪動格局,須緊盯原物料報價。
 
資深台股分析師杜金龍觀察技術面,有頭部徵兆,但主要是漲多傳產股因財報利多提前反應回檔,且外資未大賣超、甚至小買,是籌碼換手還是頭部,仍需觀察約三天。
 
國泰證期顧問處資深經理蔡明翰表示,美股趨勢向上,多頭未結束,惟對台股來說,科技股指標Nasdaq指數何時回穩,以及國內電子股成交比重何時可連續三個交易日回升到七成左右,是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