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台股爆6000多億是崩盤前奏?專家指出關鍵二個字

#地方 #理財 #股票 #台股 #股價 #股市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綜合報導
 
台股昨(22)日驚爆超過6000億元天量,股民在股市社團熱議是否為崩盤前的節奏?公股行庫投顧董座說,股市有所謂的「量先價行」,但現在解讀要看「股齡」,老股民的看法是爆量收黑會跌,而現在新股民都很衝,傾向「新天量後有新天價」,這股力量有可能再帶領台股走高。
 
台股今天開盤先衝高,由鋼鐵人、航海王兩大傳產天王帶領指數大漲二百多點,午盤風雲變色,下殺百餘點,多檔航運股甚至觸發緩跌試撮,果然減緩跌勢反彈,但後又有買盤殺出,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下跌105.14點,收在17,096.97點,成交量擴大至6,448億元。
 
台股昨(22)日驚爆超過6000億元天量。圖/聯合資料照
台股昨(22)日驚爆超過6000億元天量。圖/聯合資料照
 
一看從未發生的「六千億」大量,又是收黑,成為各大股市社團下午討論焦點,網友最關心的是會不會快要崩盤了?有網友說,「高檔巨量收黑,確實有危機。」,也有網友建議,「看不懂就先降低水位。」
 
不過,站在另一方的網友說,「現在每張股票都貴鬆鬆,成交量多就便爆量了。」更有人直嗆:「通常一堆散戶都看得出來的危險訊號都不是真的會崩。」還有有網友分享經驗說,「當大家想要空的時候...會被當肥料嘎上天..我被嘎過一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對於今天台股爆大量一點都不擔心,認為基本面還是看好,建議逢拉回可以布局。他舉自己中午去買知名連鎖米漢堡為例,原本想吃燒肉珍珠堡,沒想到店員竟說因為船期因素,紐西蘭牛肉缺貨,目前全省限量供應,由此可見全球景氣復甦之一斑,大宗原物料缺,更遑論電子相關產品也很缺。黎方國目前看好的族群,包括面板、IC設計、二極體、記憶體、主機板、PCB、低價晶圓代工、貨櫃、散裝、高爾夫球、自行車,以及鋼鐵、塑化等大宗原物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