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高雄治安成熱搜話題 17分局長被叫進議會列席

#地方 #治安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今年以來,槍擊等重大治安案件頻傳,藍營議員批高雄治安成為網路熱搜話題,被冠上慶記之都、高譚市等汙名,22日請17名分局長也列席議會備詢,並要求警局長提出對策洗刷汙名。警局長黃明昭提出不同數據強調治安並非最糟,綠營議員也幫忙緩頰,盼治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劉德林今請17分局長進入議會列席,詢問仁武和左營分局長何謂「慶記」和「高譚市」,並表示高雄市如今竟遭如此汙名,詢問局長作何感想?黃明昭說,去年1到4月槍擊案件5件,今年同期4件,減少1件,可能案件嚴重性讓民眾不安,他身為治安首長,對此稱號當然覺得很不好,一定會努力。
 
黃明昭說,治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明昭說,治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劉德林和同黨議員陳若翠也批評高雄不到1年,換了3個局長,人事不穩定,也導致治安不安定,期許盡快洗刷高雄市汙名、遏止治安惡化。
 
國民黨議員童燕珍也提到,今年1到3月六都暴力案件數量19件六都最高,但暴力犯罪破獲率低等,要求趕快落實肅槍、預防犯罪等手段,不要讓高雄蒙羞。
 
黃明昭強調,暴力犯罪案件,根據最新統計到4月20日,高雄已不是六都最高,另槍擊案件跟去年比減少一件,刑案跟去年比也有下降,治安有平穩趨勢。肅槍是重點,一定要溯源,找出改造工廠、阻絕供給走私,改造手槍也是追緝目標等。
 
民進黨議員何權峰說,警局業務報告治安現況分析,有些內容跟前任局長時一樣,資料也有誤,詢問黃明昭是否要先針對此事道歉?黃明昭說,資料撰理要檢討,會改進。
 
何權峰並問高雄治安到底好不好?黃明昭說,刑案六都僅輸桃園、台中,暴力犯罪也不是最差,槍擊還少一件,高雄市治安在往好的方向走。
 
何權峰說,從媒體看到治安事件確實頻傳,但根據警政署統計,近3年治安案件數下降,108年1到3月2267件、109年1到3月2163件、110年1到3月2132件,不過刑案破獲率96.75%是六都倒數第二,僅比新北96.43%好。
 
何權峰說,很多數據要看怎麼抓,還是希望高雄治安愈來愈好,他認同治安趨向穩定,但仍有不足,也不用跟六都比,要自己做到最好。
 
黃明昭說,治安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目標,會秉持原則打拚,跟中央合作部份很多,如肅槍也有合作打擊走私,區域合作跟屏東台南也有進行,暴力犯罪重大刑案有信心馬上偵破,未來治安會更好。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把高雄說是慶記、高譚市,聽了很痛心,他要為員警打抱不平,雖治安在六都不是最好,但也是中段班,不該打擊員警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