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包租代管3.0大躍進 營建署:五月上路整合租金補貼

#包租代管3.0 #政策 #營建署 #安心住宅計畫 #租屋
聯合報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為落實蔡總統「安心住宅計畫」,加速達成8萬戶包租代管計畫目標,擴大租屋協助,內政部22日表示,行政院核定第3期計畫將在五月上路,納入租金補貼轉軌包租代管的整合方案,供需要的房東及房客作最適的選擇,以吸引更多房東房客加入包租代管計畫,同時提升租屋環境及租賃服務品質。
 
營建署指出,考量民眾對租屋需求持續增加,租金補貼戶更自2021年起擴大辦理至12萬戶,整合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兩居住協助方案有兩模式,一是租金補貼房東房客同時轉入包租代管;二是房東轉入包租代管,房客續留租金補貼。
 
包租代管整合租金補貼模式。表/營建署提供
包租代管整合租金補貼模式。表/營建署提供
 
整合方案的實施,房東增加修繕、公證及居家安全險等3項費用補助,房客可評估補貼金額高低選擇整合方案,讓房客住得更安心、更安全、租金負擔更輕鬆,房東享有更多的稅優;此外,透過業者的專業服務,租賃雙方皆可享有收租、代管及關懷訪視等高品質服務。
 
營建署表示,為提高租金補貼房東參與包租代管計畫意願,轉軌後契約租金即為租金補貼的簽約租金,無須受到市場租金打8、9折的限制,讓租金補貼房東房客順利轉換至包租代管。
 
內政部表示,包租代管整合租金補貼精進措施,目的是讓房東安心將房屋拿出來,加入社宅包租代管的行列,交由政府委託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者出租及管理,享有保證收租、專人代管、賦稅減免及修繕補助等高品質服務,也使租賃雙方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