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漫步日月潭新亮點 涵碧文學步道啟用

#地方 #新奇 #日月潭 #涵碧文學步道 #政策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漫步日月潭涵碧文學步道,讓優美詩文與作家感染您一段文藝美學遊程。
 
為提升旅遊深度,將文學作品與作家聲影融入地景,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合作打造深具文藝氛圍的「涵碧文學步道」於4月22日正式啟用。
 
涵碧文學步道啟用。圖/台灣好新聞資料照
 
 
步道環繞涵碧半島水濱,沿線共計建置12件文學作品,由國內文壇名家以「愛情」為主題創作十行詩或短文,作品旁並設置QR code,只要掃碼即可連結作家朗讀作品之聲音及身影,增加作品的感染力。
 
涵碧文學步道12件文學作品分別為:岩上〈日月心鎖〉、向陽〈行旅〉、林黛嫚〈情之卷帙〉、李瑞騰〈潑墨山水〉、陳義芝〈水岸〉、羅智成〈日月潭〉、嚴忠政〈你是我的半島〉、林廣〈水色〉、紀小樣〈在涵碧〉、鄧相揚〈愛在日月潭‧情定蜜月湖〉、廖嘉展〈日月交心〉、陳憲仁〈在這裡〉。其中11件作品是鋼板材質,1件為石材雕刻,以雲形、山水、書冊、白鹿等造型,詩文雷射雕刻後固定於鋼板,後置霧面壓克力板,傍晚時分並以燈光投射出藝術美感,鋼板則刻意做鏽蝕處理,呈現古樸歷史感,象徵愛情之亙古和堅定,並與自然環境互相融合,遊客在觀覽日月潭山光水色時,亦能欣賞優美的文學,提昇旅遊的層次和深度。
 
啟用記者會由南投縣政府副縣長陳正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林榮森局長共同主持,此外詩文作者向陽、林黛嫚、鄧相揚、廖嘉展、林廣、紀小樣,以及已逝作家岩上老師的千金嚴玟鑠、嚴敏菁都到場參加。
 
涵碧文學步道歷時近三年時間,最初以體驗日月潭風情起始,續由作家發想創作愛情主題之現代詩和小品文,全程由日管處與南投縣文化局規劃設計,文學步道的啟用已獲熱烈好評,預見日後將引發更多迴響,值得您親臨薰染文藝美學,也感受不同以往的遊憩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