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日月潭支應灌溉 九蛙全都露

#地方 #日月潭 #九蛙疊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九蛙全都露…怎會低水位?」嘉義縣梅圳國小,13日傍晚在日月潭作戶外教學時,發現九蛙疊像,此刻全部露臉,除直呼幸運,也覺得納悶;原來,下游彰、雲兩縣的2期稻作正逢抽穗需水孔急,潭區放流支應,導致非旱季出現低水位!

日月潭九蛙疊像昨天傍晚全都露,讓前往戶外教學的嘉義縣梅圳國小師生興奮、樂透。(沈揮勝攝)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濁水溪上游逕流量約為30CMS(立方公尺/每秒),與灌溉所需55CMS整整短缺25CMS,不足部分只好靠日月潭放流,每日供給量約200萬公噸。低水位現象恐怕得延續到月底,下游對潭區放流需求才能趨緩。

日月潭滿水位為748.48公尺,足讓九蛙全露的低水位約為745.5公尺,昨晨日月潭水位為746.19公尺,但因下午發電放流,讓水位續降到九蛙疊像最底部。

嘉義縣梅山鄉梅圳國小親、師、生85人,是在昨天上午由校長張寶宗、教導主任何應傑率隊參訪農委會特生中心,中午轉往日月潭日月行館附近步道作生態教學、文武廟參訪宗教文化,傍晚赴水蛙頭,發現九蛙全露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