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煙霧縹緲 日月潭出大景

#地方 #日月潭 #觀光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這簡直是潑墨山水!」寒流減弱,氣溫回升,日月潭25日清晨水氣氤氳,從潭頭、拉魯島、水社壩到文武廟水域,風起雲湧、煙波浩渺出大景,吸引不少遊客及專業攝影者佇足,邊獵取鏡頭邊誇「好美、好美」!

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知名攝影家、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創會長劉憲仁說,日月潭最美的景色,多出現在天候轉換時刻,像是鋒面過境及離去、雨天轉晴或起霧,就是攝影愛好者出動的最佳時機;風和日麗拍起照來美雖美矣!但就是少了些許韻味。

日月潭前天暴冷,清晨7點15分至7點45分之間,氣象站測得攝氏0.7度,創下當地1963年(零下0.3度)以來最低溫紀錄;昨天上午雲層散開、氣溫回升,拉魯島、涵碧半島、玄光寺附近水域煙霧縹緲、如真似幻,美得讓人讚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