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日月潭遊客 面臨300萬人次保衛戰

#觀光 #日月潭 #陸客 #地方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觀光處統計上半年赴日月潭的遊客人數,發現從去年5月總統蔡英文上台,至今年6月,赴台陸客人數僅321萬人次,竟較同期大減156萬人次;業者預估今年陸客赴台人數將下跌120至150萬人次,政府再拿不出辦法,今年度日月潭風景區可能面臨剩300萬人次的保衛戰了。

日月潭風景區今年嘗試多元旅遊市場,希望保住全年遊客300萬人次(記者黑中亮/攝影)

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表示,開放兩岸直航後,民國99年達到最高的638.3萬人,接下來每年日月潭都迎來平均超過近500萬的遊客,直到2016年遊客總數跌到372萬人次,比2015年少了近80萬人次;其中赴台陸客總數約351.2萬人次,比2015年減少67.2萬人次;今年上半年日月潭總遊客數就較去年同期少了33.4萬人,只有188萬人次。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東南亞旅客前來日月潭遊玩人數已有增加,今年前兩季國外遊客中,東南亞就佔三成,已培訓東南亞語言人才,也開發穆斯林旅客餐飲認證,加上國旅客回流,連續假日會有人潮,基本上並不悲觀。

但業者表示,陸客團大量減少,自由行遊客成長有限;有旅館反映說,「過去陸客團可讓住房率達一半以上,如今剩不到兩成」。受衝擊的不止是遊覽車、司機,航空、飯店、遊覽車、旅行社、民宿等產業都出現影響,周邊的藝品店、茶葉店、伴手禮店都沒了以往的榮景,業者預估台灣全年觀光收入損失,可能達到新台幣743.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