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陸客團不來 日月潭觀光型態轉型

#地方 #日月潭 #觀光 #陸客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陸客團不來後,日月潭觀光旅遊型態大轉變,精緻旅遊成為主流。為增加旅遊亮點,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共編列2.8億元,進行景區建設修繕、步道,及碼頭等工程。其中,水社碼頭候船廣場改善計畫,今年啟動,預定明年完工,以增加碼頭遊客胃納量及休息空間。

緊接著,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遊客中心也將整修,朝霧碼頭未來也會陸續改善,希望增加碼頭營運量與服務功能。

日月潭最新旅遊發展一覽表。圖/中時電子報日月潭最新旅遊發展一覽表。圖/中時電子報

日月潭與嘉義阿里山,被大陸客指名來台必到的兩大中南部景點,不過,近2年來,因兩岸關係緊張,陸客團大減,讓日月潭旅遊型態大轉變,取而代之的是國民旅遊、親子遊、東南亞,及港澳來台等旅遊人數增加;且陸客團光環褪去之後,陸客自由行加入,也帶動日月潭特色旅遊風氣。

日月潭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特色旅遊行程,包括每年1月金龍山迎曙光、2-3月浪漫櫻花季、4-5月生態賞螢季、6-7月悠遊賞蝶季、9月萬人泳渡日月潭,及10-11月花火音樂嘉年華。上述活動因兼具知性與感性,不僅吸引國外遊客攬勝,也帶動國民旅遊及親子同遊熱潮。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蘇翰章表示,為提高日月潭各個碼頭的遊客服務品質,除了水社碼頭預備碼頭已改善外,其候船廣場改善計畫,今年度將啟動,預定明年完工後,可增加旅客休閒或候船的空間。

為讓日月潭周遭建築物與風景,有如「湖天一色」的場景,該管理處對於景區內興建斜屋頂建築物,已祭出補助方案,可避免當地因搭建臨時鐵皮屋,破壞景區整體景觀。

此外,日月潭在國際行銷上也有重大改變,過去做法均以日月潭名義,在民間團體或南投縣府牽線下,簽署姊妹潭(湖)。例如,日月潭分別與大陸杭州西湖及重慶長壽湖,締結為姊妹潭(湖),深化兩地合作交流,為旅遊交流合作注入新動能。

如今,日月潭改以設施為標的,由協會、社團及縣府等各單位,以各種型態與國外結盟。例如,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曾被美國CNN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在此結盟策略改變下,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與日本最美自行車道-「瀨戶內海」島波海道,締為自行車姊妹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