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綠博閉幕 47萬人入園破紀錄

#地方 #宜蘭 #綠色博覽會 #閉幕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為期44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13日閉幕,吸引破紀錄的47萬人次入園;緊接著,每年盛事童玩節將在7月7日接棒開幕。代理縣長陳金德除了與遊客相約暑假再見,他也提出,綠博舉辦地「生態綠舟」名稱不是很妥適,應該改名,將廣徵民意後決定。

今年綠博主題是「實踐‧綠行動」,有3萬5000人次是以搭乘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方式免門票入園;工作人員使用鐵製便當盒,減少近6000個一次性餐盒、餐具的使用,另外也減少近3萬個保特瓶;一般垃圾總量則從去年15.1公噸減少至10.3公噸。

宜蘭綠博昨日閉幕,代理縣長陳金德(中)、童玩節代言公仔與遊客們相約暑假再見。(李忠一攝)宜蘭綠博昨日閉幕,代理縣長陳金德(中)、童玩節代言公仔與遊客們相約暑假再見。(李忠一攝)

實施垃圾減量成功

入園人數方面,為期44天的綠博入園人次約47萬人,是綠博舉辦19年來最高紀錄,第2多是去年45.5萬人,平均單日入園人次、總入園人次今年都創新高。

陳金德指出,宜蘭縣政府能辦活動的錢不多,但辦活動目標清楚,今年綠博主題是「實踐‧綠行動」,辦得有內涵、有質感。在綠博結束後是童玩節,陳金德期勉縣府同仁秉持團隊合作精神,將童玩節辦得有聲有色。

名稱不利觀光行銷

不過,不少遊客對綠博的舉辦地點「生態綠舟」感到陌生,陳金德舉例,生態綠舟有水岸、綠地、各式各樣植栽,離火車站又近,其他地方找不到,唯獨雖然國語算好唸,台語卻很難發音,加上很難聯想到地點在哪裡,對觀光行銷來說「不是很妥適。」

因此陳金德認為,未來如果想要吸引更多遊客,可以更廣種各式各樣的植栽來豐富內涵,也可以更改名稱。他說,可以換回原來的「冬山森林公園」等名稱,縣府會立即著手廣徵民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