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

環保綠舟比創意 小鯨魚原地打轉

#地方 #宜蘭 #綠色博覽會 #綠舟 #競賽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環保創意綠舟競賽」7日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展開,民間團體發揮創意,製作造型各異的水上綠舟,下水後彼此捉對PK看誰划得快,不時見到綠舟原地打轉或卡在河岸邊動彈不得,逗得岸邊觀戰的遊客們爆笑聲連連。

宜蘭縣環保局配合2018綠博舉辦第一屆「環保創意綠舟創作競賽」,報名參賽的學校、社區、團體利用資源回收材料製作成一艘艘「綠舟」,除了比環保、創意、外型,也比實用性。

利用數百個保特瓶所打造出的「小鯨號」缺乏方向感,不斷「擱淺」在岸邊動彈不得。(胡健森攝)利用數百個保特瓶所打造出的「小鯨號」缺乏方向感,不斷「擱淺」在岸邊動彈不得。(胡健森攝)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師生利用數百個保特瓶打造「小鯨號」,造型美麗,在19支參賽隊伍中最為醒目,但在設計上忽略「視野」及「方向操控」,只見小鯨號猛往河岸邊撞。藏身在裡面的操控選手不時冒出頭來找方向,卻又無計可施,只能讓小鯨號不斷「擱淺」,最後一陣風吹來,小鯨號順勢漂回出發點,笑翻現場觀眾。

首屆「綠舟創意綠舟競賽」設有7個獎項,各獎項的第1名可獲得2萬元獎金及獎盃1座,只要報名參賽則先獲得製作獎勵金。

縣府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海洋汙染問題愈來愈嚴重,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環境教育目的,今年首度舉辦且僅有1個月籌辦,過程較為倉促,明年將擴大舉行讓這項活動成為宜蘭縣每年固定的特色活動,並與「綠博」或「童玩節」搭配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