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8

國手好失望!呂秀蓮的世運大陸放水說

#地方 #呂秀蓮 #世大運 #陳宇璿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採訪報導

去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臺灣運動健兒用實力將90面獎牌留在臺灣,不僅讓臺灣受到世界關注,更凝聚了國人對於體育的支持,但在運動員的努力應備受肯定時,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卻說,臺灣選手在世大運獲得的成績,是因為大陸放水而得,言論一出,立刻引發國人不滿,呂秀連臉書也慘遭洗板。

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竟於政論性節目中脫口指出「你認為世大運臺灣真的表現這麼好嗎,是中國放水啦!」接著她說「他們選在同一個時間,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所以他們的全國強棒,通通留在中國,而且事先告訴柯P我放你一馬,我放水,所以我們才有那麼多人得到金牌。」

前副總統呂秀蓮失言引起公憤。(圖/截取自YouTube)呂秀蓮 世大運

言論一出,隨即在網路上掀起一波圍潮,完全無法認同呂的言論,灌爆臉書專頁「為了政治目的,抹煞台灣傑出運動選手的努力」、「看不懂體育就在家抱抱孫子就好」、「只會攻擊,沒有建樹,政治是為人民還是為自己?」、「政治鬥爭搞到運動選手 就是該死」更有民眾效仿她的言論酸「永遠的副總統,阿~是連爺爺放水」。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呂秀蓮一席突如其來的言論讓許多人不解,認為臺灣運動選手的努力不該遭到抹滅,甚至牽扯政治。臺灣女子馬拉松國手,同為世大運半馬選手陳宇璿認為,不參加是他們(中國)的選擇,就算參賽了也是公平競爭,誰輸誰贏很難說,無論如何,都不該抹滅台灣所有運動員努力,以及為了成績拚搏的精神,「這些精神,早已勝過一切成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