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21年首次!為防疫新冠肺炎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停辦

#新冠肺炎 #綠色博覽會 #停辦 #疫情 #防疫 #宜蘭 #地方 #政策 #林姿妙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因防疫,今年邁入第21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停辦。縣長林姿妙今天在防疫應變會議做此宣布。
 
綠色博覽會是宜蘭旗艦活動,自2000年起,每年約有30萬到47萬遊客,已累積約750萬人次,今年移師武荖坑風景區舉行,但因防疫,決定停辦。
 
宜蘭綠色博覽會原訂本月28日要開幕,因防疫決定停辦。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今年綠博設計圖
宜蘭綠色博覽會原訂本月28日要開幕,因防疫決定停辦。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今年綠博設計圖
 
至於宜蘭童玩節,林姿妙表示,將視疫情狀況調整與決定。
 
宜蘭縣政府進一步指出,「2020宜蘭綠色博覽會」、「109年員山福園春祭感恩祈福法會」及「宜蘭好森活~植樹、健康走」活動辦理在即,但為配合中央昨天針對千人以上大型活動防疫建議,考量守護民眾的健康是各項施政的重中之重,因此決定停辦綠色博覽會及春祭法會,植樹節健走因無急迫性先行延辦,縣府將視疫情狀況公佈辦理時間。
 
縣政府指出,綠博自2000年起,每年約有30萬到47萬遊客,已累積約750萬人參加,每日參加的平均人數,遠超過集會指引所規範的千人規模,在此時刻,不容許任何足以造成民眾健康隱憂的漏洞,因此決定停辦。
 
農業處指出,綠博今年移師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由於停辦後武荖坑風景區仍將回復正常營運狀態,經審慎評估,由於部分設施已建置完畢,現有戶外展區裝置及周邊綠美化工作將持續完成,綠博活動本質可藉此保留,並轉化成美麗主題公園,為武荖坑風景區增添新的風貌。
 
縣政府表示,綠博停辦,但武荖坑風景區將於3月28日重新開放,民眾將多一個出外踏青,放鬆身心,享受陽光維他命,綠野芬多精的去處。
 
另外,縣政府表示,原定3月15日辦理的春祭法會也將停辦,同時取消專車接駁服務,福園仍持續開放供民眾掃墓及祭祖,但為避免人潮聚集,民政處呼籲鄉親可提前掃墓及分流祭祖,另考量對先人的尊崇,福園將禮請礁溪孔雀明王寺法師誦經祈福,並在園區內廣播,讓民眾可透過聲音跟著經文,將思念與祝禱迴向先人。
 
原定本週日(8日)上午在五結鄉協孝段383、384地號舉「宜蘭好森活~植樹、健康走」活動因無急迫性,將延後辦理,農業處也將與衛生局共同討論,視疫情發展選擇更適合辦理期程後對外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