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桃市3月資遣通報229人 知名餐館、機場接送都傳裁員

#地方 #勞工 #裁員 #解雇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勞動局統計,3月以來共受理128家事業單位資遣通報,資遣人數共229人,據了解,在地老牌的湘蓮餐館、萬翔餐廳、桃花園飯店與負責機場接送的城市移動科技都有裁員,勞動局觀察,若扣掉大量解僱案,資遣通報229人與往年持平,但確實產業別,明顯餐飲與服務業變多,但此類業別本就員工數不多,所以呈現數字較少。
 
3月份才過不到1周,桃園市勞動局陸續接獲128家公司資遣通報,各資遣1到18人不等,總人數來到229人,知名的湘蓮餐館因歇業要資遣4人、萬翔餐廳也將一口氣裁掉6人,先前消息曝光時,都讓在地人相當震驚、不捨。
 
桃園市勞動局統計,3月以來共受理128家事業單位資遣通報,資遣人數共229人。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勞動局統計,3月以來共受理128家事業單位資遣通報,資遣人數共229人。記者張裕珍/攝影
 
據了解,包括嘟嘟房、東亞運輸倉儲、桃花園飯店、城市移動科技、大魯閣等公司在內都向桃園市勞動局通報資遣5人以上。
 
市府勞動局指出,去年大量解僱案動輒資遣數百到數千人不等,若扣除這些大量解僱案,以107、108年數據而言,平均資遣通報一個月約1200人,所以今年3月以來資遣通報229人屬正常持平,並未出現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資遣通報人數遽增狀況。
 
不過,勞動局觀察,確實近來資遣通報的產業別,以餐飲與服務業別來說,家數有變多,但此類業別的店家本身因員工數不多,各自資遣通報人數多為個位數。
 
另外,市府勞動局近來也受理無薪假通報,累計共10家、300多人,仍以製造業為主,市府指出,雇主在通報之前,要先進行勞資協議並確定無薪假名冊,再通報給勞動局,針對受影響的勞工,勞動部也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將補助訓練津貼時數提高為每月120小時;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費用上限也提高到3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