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華映節省人事成本 昨日裁員63人

#地方 #華映 #裁員 #資遣費 #勞工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華映(2475)因財務危機宣布聲請重整,目前仍在與銀行團協商中,考量到撙節支出節省人事成本,昨日裁員63人,華映今(25)日證實,相關人員資遣已進行通報,且依勞基法規定辦理,員工已辦理離廠手續,但薪水將支付到12月28日;至於外傳年後可能再有一波的大裁員動作,目前公司則是無法回應。

華映在12月13日無預警宣布將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引發供應商斷氣,造成停工,目前在供應商恢復供氣後,已在12月22日復工,但是在費用節省的考量下,進行裁員,市場盛傳年後可能還有一波的裁員動作。

面板廠華映因財務危機宣布聲請重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面板廠華映因財務危機宣布聲請重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華映指出,由於部分非營運必需的工作機能收斂,因此在昨日進行裁員,人數共63人,分散在各個不同的單位,包括採購、產品企劃等,並不特定針對個別單位,也不是只有產線人員,至於裁員的標準,除了依據考核之外,還有一些則是非營運必須的單位,純粹就是工作機能上的考量。

華映表示,昨日早上已發出通知,且相關人員都辦理離廠,但是薪水將支付至12月28日,另外,包括資遣費等則是依照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

華映目前累積虧損達639億元,龐大的債務壓力,讓華映啟動人事成本縮減的裁員動作;華映今日持續跌停深鎖,股價重挫至0.58元,成交量12,695張,跌停委賣單仍高達32,404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