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針對華映裁員 蘇揆硬起來了

#政策 #地方 #華映 #裁員 #蘇貞昌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針對華映大量解僱2,500名員工,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出3大原則,包括:依相關法令辦理,甚至要優於法令規定;給予失業救助;轉介勞工給返台投資的企業。立委呂玉玲質詢時指出,華映將於18日舉行勞資協商,勞動部不應旁觀,應有強制手段,因應勞資協商可能破局後的情勢。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表示,談判是動態的,勞動部和桃園市勞工局都會準備好,也會以專案方式解決勞工問題,一定會詳細針對勞工所有權益,協助勞工在談判時獲得更好的條件。

華映大量解雇,蘇貞昌表示如是惡性倒閉必依法處理。(好房網資料中心)

蘇貞昌(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專頁)

 

蘇貞昌表示,面對大量準備解僱勞工事件發生時,勞動部立刻與桃園市勞工局介入了解,如果是惡性倒閉,要依法令處理,但如果是不得已裁減勞工,像是華映有4,000人就裁減了2,500人,是很大的問題。

蘇貞昌也提出3點要求:第一、有法令規定的一定要做到,甚至要優於法令規定;第二、勞工若因此失業要提出失業救助;第三、為勞工媒合工作。蘇貞昌表示,近期台商回台投資需要大量人才,像是智邦就已經答應接收1,000名勞工,政府給予肯定並感謝。

另外,立法院也首次上演女兒質詢父親的戲碼,立委蘇巧慧首次質詢蘇貞昌。蘇巧慧質詢時表示,這是一次國會殿堂上的世代對話,要讓民眾在台灣生活更快樂,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蘇貞昌笑稱,很高興看到蘇巧慧進國會,在最近的距離看女兒表現,自己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