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亞太國際地產涉投資東南亞不動產吸金 檢調再度搜索

#台灣搜房 #亞太國際地產 #保證獲利 #海外投資 #理財 #地方
聯合報 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灣搜房、亞太國際地產兩公司,前年間被控招攬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並宣稱「保證獲利」至少吸金10億元,檢調追查發現投資人簽約的英國公司設立資本額竟僅1萬多英鎊,毫無擔保能力,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再度發動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到案。
 
檢調獲報,2014年5月至12月間,台灣搜房公司推銷英國房地產,號稱投資單位9萬英鎊,3年報酬率保證8%。該公司每項投資方案有所差異,其中一項英國不動產方案,投資單位為9萬元英鎊,3年內的報酬率保證8%。
 
亞太國際地產主打「錢進海外 安心投資」,海外服務據點多達15家,營造專業形象吸引投資客買賣。圖/亞太國際地產官網
亞太國際地產主打「錢進海外 安心投資」,海外服務據點多達15家,營造專業形象吸引投資客買賣。圖/亞太國際地產官網
 
投資方案如主打「保證買回」的英國房地產投資物件,開發商主打保證3年內的淨租金可達6%至8%,投資者誤以為跟上這波趨勢,3年就可保證獲利18%至24%,紛紛掏錢投資,但這些國外物件受業者過度吹捧,市值及租金往往遠低於投資行情。
 
受害者發覺有異向調查局檢舉。前年12月21日,檢調兵分8路搜索兩公司,並約談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亞太國際負責人秦啟松等7人到案說明。
 
經漏夜偵訊後,隔天清晨檢方認定有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楊、秦等人;法院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諭知楊、秦各以200萬元、100萬元交保候傳。
 
雖業者推稱自己是擔任仲介,實際交易款項是直接匯進英國當地的不動產公司,但受害人進而發現與他們買賣、代管契約的英國業者公司資本額最多僅1萬多英鎊,毫無擔保能力,因此趕緊向法院聲請查封兩公司負責人在台資產。
 
檢調追查,亞太國際地產還推出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不動產投資案,今再度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秦啟松等人到案,以釐清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