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連五季加碼金額破兆 金控錢進海外最愛六大地區

#理財 #政策 #金控 #海外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內金控最看好、具有投資獲利潛力的地區在哪?據金管會17日公布的最新統計,近五季金控持續加碼投資且金額較大的六個國家,分別是美國、法國、加拿大、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墨西哥,從2018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一季的15個月中,金控加碼此六國金額共達新台幣1.18兆元。

金管會定期統計國內金控的銀行、壽險、證券等子公司對外曝險額,包括拆借、存款、放款及投資金額,今年3月底金控曝險前十大國家或地區,依序仍是美國、大陸、英國、香港、法國、澳洲、加拿大、日本、南韓與墨西哥。

近五季金控集團投資曝險持續增加的國家

近五季金控集團投資曝險持續增加的國家

較特別的是,今年首季金控對外投資曝險金額增加新台幣3,068億元,但對國內投資曝險金額卻增加3,452億元,代表金控第一季投資國內比投資國外還多,是2017年第一季之後首見。

去年第四季因為全球股債價格都下跌,造成金控國外投資項下認列未實現評價損失達1,471億元,到今年3月底已轉正為309億元,算是近年來的新高數字;更特別的是國內投資認列未實現評價利益高達1,703億元,創一年來新高。

首季金控海外曝險金額增加最多的是法國,有538億元,且主要來自投資金額增加;曝險額增加第二大是大陸,增加463億元,但主要來自放款及拆借金額增加650億元,及投資未實現利益回升;第三名是日本增加421億元,也是放款增加。

金控首季投資增加的前三大地區是美國增加1,314億元,第二名是法國增加433億元,第三名是盧森堡增加305億元。

但拉長來看,若從2018年第一季開始的五季內,金控持續加碼投資且增加金額較大的地區則有六個,美國增加6,051億元為第一大,金控一直以來都是持續加碼投資美國,主要還是因為壽險資金主要還是投資美國。

第二大是法國,五季加碼投資2,255億元;第三名是加拿大,有1,238億元;第四名是澳洲有906億元;第五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增加700億元;第六是墨西哥,加碼677億元。

此外,金控這五季對英國增加投資金額也達1,502億元,同樣算是金控偏好的投資地點,但因為去年第四季有減碼,中斷了連續加碼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