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新北都更減稅 15案直接受惠

#政策 #新北 #都更 #房屋稅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房屋稅減半徵收可以回溯至2017年1月30日以後取得使用執照之案件,只要二年內未移轉皆可適用。經統計,有15案可以直接受惠,另現有207件事業計畫,尚未領到使用執照,後續經核定均可受惠。

而協議合建案,經統計也有42件尚未領照,若後續移轉地主移轉給實施者時便能適用;新北市都更處最後強調,稅收減徵並非單一誘因政策,配合修法後的多項新制,對加速都更推動仍有信心。但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都更稅捐減免的三大問題,一、都更卡關關鍵在於協商;二是減稅公平性,三、減徵對個案效益不高,但集結起來對政府恐有財政壓力。

新北都更減稅 15案直接受惠(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危老改建是最能解決都更牛步的良方。  楊欽亮 / 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