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2

新北青年社會住宅辦論壇 自建5、6處社宅也將拚萬戶

#政策 #社宅 #城鄉局 #新北 #台北 #台南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14日召開「新北青社宅論壇」,請到前崑山科大商管學院院長、現任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以及台北市都發局專委王金棠,分享社宅的發展理念。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強調,新北市目前的社宅,目前已有5627戶正在使用,今年還會完成7千戶,目標是在2023年,能完成新辦1萬戶目標,但這樣的供應量仍然不足,因此配合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也相當重要。
 
陳淑美表示,社會住宅的建設,其實成本非常高,為了能夠順利營運,因此如何和民間的物業管理合作,就非常重要。
 
新北市城鄉局14日召開「新北青社宅論壇」,請來產官學各方專家討論。李彥穎攝
新北市城鄉局14日召開「新北青社宅論壇」,請來產官學各方專家討論。李彥穎攝
 
此外陳淑美也強調,現在的各縣市的社宅,常常都強調「智慧化」、「綠建築」,這並不只是為了跟上潮流,而是為了讓社宅的功能性更強,例如綠建築能夠更節省能源,代表入住的民眾,生活開銷能夠節省一點,而智慧化也表示日後的管理,能夠更為節省人力,這都有助於社宅的維護管理。
 
王金棠則表示,社宅的建置,最重要的課題就是避免「標籤化」,讓入住的民眾覺得住在這邊很光榮,社宅的觀感就會加分,另外透過部分「青創戶」,讓一些有創意的年輕人住進來,這些年輕人帶來的社會服務,也有助於提升社宅整體機能。
 
黃一平強調,社宅不管怎麼蓋,其實都遠不如社會所需,因此多元配套措施就非常重要,因此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仍然非常重要,其他像是公辦都更和都市計劃變更的取得,都將同步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