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社宅拚達標 議員:做多少說多少話

#社宅 #都市計畫 #城鄉局 #住宅 #居家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2023年新北要達1萬戶青年社會住宅,目前已完工近7千戶,不過仍有一些社宅工程作業延宕,恐拖延達標進度,市議員戴瑋姍認為市長應該照工程進度「做多少說多少話」,議員羅文崇也提醒,社會住宅是民眾相當關心的政策,盼市府別只是為了達標數字「為蓋而蓋」,應該評估住宅周邊是否真正符合民眾需求,才是上策。
 
去年因承包商倒閉而延誤的新北市中正橋段青年社宅工程,去年11月總算找到新廠商,年底復工,雙方雖有約定7個月完工,但先前承包商只完成不到一半工程,除了趕進度,還要注意前後期工程材料是否一致等細節,必要時甚至得拆掉重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2023年新北要達1萬戶青年社會住宅,目前已完工近7千戶,不過仍有一些社宅工程作業延宕,恐拖延達標進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北社宅10處蓋好,2023年拚萬戶。示意圖/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中正橋段青年社宅起初以2019年為完工目標,但由於先前廠商跳票,重新公開招標,如今評估恐怕要等到明年,才能實際讓民眾申請入住。
 
另一處板橋江翠段青年社宅工程則遇上招標問題,自去年7月開標以來已經6次流標。
 
城鄉局表示,目前市場上建築人力短缺,除了6都都市計畫外還有民間住家要蓋,而且鋼筋、鋼構等建材成本不斷上漲,幾乎周周漲幅破千元,影響廠商承包意願,本周五會再開放廠商投標,希望年中前能決標,好趕上2023年年底最後一波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